_安若暮雪

【学校拟人】一中×二中

👏👏👏

98号高高子:

不得不说的话:真的好多人催更!被迫写文。
学校拟人,一中×二中,阳光温情攻×内敛害羞受
  
  
  一中见过他。
  干净利落的黑色短发,严肃的黑框眼镜,衬衫扣子扣到最上面一颗,一双腿被长裤包裹得严丝合缝,勾勒出细长的线条。他应该比自己要年长一些,但年长那么几年也算不上太大的差距。
  听说这个人严谨内敛难勾搭,叫什么来着…不太记得了。
  
  两人都住在员工宿舍里,离得不太远,不过工作时间不一样。一中周日休假,二中周六休假,所以一直只有早上出门,晚上回来的时候能看上一眼,彼此点个头示意一下,一中总觉得二中总像是舍不得移开眼睛。除此之外,再没有别的交集,至少一中是这么觉得的。
  可能是上天也看不下去了,就下了场暴雨,两人终于同时休假了。等雨小了点,二中出去吃饭,遇到了被朋友叫出去的一中,餐厅不大,已经没有座位了,二中看见一中走到自己面前:
  “你好,请问旁边有人吗?”
  “…没有,请坐。”二中好像愣了一下。
  一中和朋友坐下了,听朋友在对面喋喋不休地介绍这家餐厅的甜点。
  “你就是没有女朋友才不知道甜品的魅力!我和你讲这家的草莓蛋糕超好吃的!凤梨酥也超棒!还有balabala…”
  
  “他就是不喜欢吃甜的。”好像实在看不下去了,二中开口。
  餐桌的气氛瞬间有点尴尬,朋友哈哈了几句,“原来你们挺熟的啊。”
  “见过几面,住的挺近的。”一中笑着说,心里却泛起了嘀咕,他怎么知道我不爱吃甜的?
  不料说完这句话,二中像是受了什么刺激,突然站了起来,冷漠地撂下一句“我吃完了,失陪。”
  一中看着二中离去的背影,感觉有点熟悉,心中突然有些不忍,不忍心看他这么走开。
  “他的饭没怎么动过吧?”
  “我问你,这个人叫什么?”
  “二中啊,你们住这么近还不知道?哎…哎你去哪啊!”
  
  原来你根本不记得我。
  
  二中回到家,靠着门坐在地上,自言自语都带上了哭腔。
  “原来你根本就不记得我了,我以为你只是不肯原谅我。为什么我站上了和你一样的位置,却丢了你呢。”
  
  两人并非从未有过交集,这一切要从很多年前的夏天说起。
  当时一二中都刚刚毕业不久,二中因为工作原因出差到W城,在篮球场上遇到了一中。只看了一眼,就感觉全身沉寂已久的激情都要被点燃,完美的扣篮,篮球反弹在地上发出脆响。二中的目光无法控制地紧随着一中,看他利落地带球过人,看他在空中翻动手腕展现出的skyhook。
  不由自主地跟着周围的人呐喊起来,自己好像从来没有为了什么事情变成这样,这让二中感到陌生,但并不反感。
  不出所料的,一中带领全队赢得了胜利。
  
  场上场外的人都簇拥过去和一中抱成一团,二中的热情还没褪下,也顺着往前跑了一步,突然反应过来不太合适,慢慢地收回了迈出去的腿,转身向后离开了。
  一中在比赛时就注意到了二中,看上去那么文静的人竟然能那么大声的给自己喊加油,秀气的面庞上写满了紧张,自己都忍不住要多看他几眼。
  不忍看着他的背影远去,一中随便应付了身边的人,跑向二中把他拦下。二中看见一中停到自己面前,心跳突然快了起来,一抹红色漫到了耳朵尖。
  “你好,谢谢你今天给我加油!”
  “不…不用谢,你的球打得很好!”
  “哈哈,那我明天还有比赛,你还会来看吗。”
  这算是邀约吗,两个人同时愣住了。
  二中反应了一会,“我会来的。”
  
  从此二中每天下班都来看一中的比赛,看完比赛就陪一中在场边休息一会,每次比赛结束都会在一中的毛巾旁边看到几盒甜点,小饼干小蛋糕什么的,一看就知道是女生送的。
  “送你了。”每次一中都这么说。
  “你不吃吗?这是人家的一片心意啊。”
  “我不爱吃甜的。”
  于是二中就拿小本子默默记了下来,时间长了,他知道一中挑食的很,不爱吃甜的,不爱吃香菜青椒豆腐山药……
  自己第一次对一个人这么上心,二中心想,而且自己知道这是为什么。
  “明天是决赛了,你一定会来的吧?”一中笑着看他,二中觉得自己被这笑容晃了眼。
  “嗯,我会来的。”明天,就告诉他吧。
  
  不料行程突然改变,二中一大早就飞回了工作的城市,临别了才发现自己连一中的联系方式都没有,也不知道对方住哪,连告别都没办法,告白就更不用提。
  “我不去,他会难过吗?会生气吧…”
  
  从此一别音容渺茫,两人再也没有见过,而二中因为工作繁忙,也再也没能去到那座城市。许多年过去了,二中放弃了来之不易的升职机会,主动要求来到了W城的分公司。
  在员工宿舍里,二中遇到了一中,那一瞬间的欣喜快要把二中淹没。他看着一中,激动地不知道怎么开口。不料一中只是看了他一眼,带着礼貌而疏离的微笑点了一下头,转身走开了。
  
  当时二中以为他是在怪自己的失约,现在看来,不过是根本没把自己放在心上,萍水相逢而已,又算得上什么呢?
  
  一中在雨中奔跑,记忆中的面容逐渐和二中重合。
  是你,竟然是你,为什么不告诉我,否则我怎么能让你再一次离开!
  
  咚咚 咚咚咚!一中敲响了二中的门,不规则的敲门声暗示着一中内心的焦急。
  二中匆忙抹掉了脸上的泪痕,打开门,然后愣在了原地,紧接着被拉进了一个紧紧的拥抱里。
  
  “我没有忘了你,我没有忘了你啊…”
  “那你为什么认不出我。”二中心中充满了委屈,泪水忍不住又滑了下来。
  “对不起,是我的错,这么久都没反应过来,原来你就是…”
  “最后一天我没去……”
  “我不会怪你,”一中打断了他,“你一定是有什么急事离开了吧。”
  “可我会怪我自己,”看着一中有点惊讶的眼睛,二中慢慢地说,“否则我当年就会对你说,我喜欢你。”
  
  那一瞬间好像所有感官都剥离,只剩下温热覆上唇间。
  
  一星期之后。
  “哎哎你怎么开了情侣空间了??”朋友急冲冲地小窗扣一中,“这个头像…是我看错了?怎么是二中!”
  “是啊,就是他啊,不和你说了我要去买小蛋糕。”
  “你不是不爱吃甜的吗?”
  “他爱吃。”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
  
  

评论(2)

热度(24)